云青欲雨

去爱吧,我在尘寰世俗里为之心动的两枚月亮🌙.

【战山为王】渡我不渡他(1)

#一些陈年旧稿脑洞翻新

#啥时候又想法啥时候续

#说起大神官...时影那啥时候来

————————

神官*魔尊


一句话概括:一切不以决裂为目的的相爱相杀都是调情


————————


“我们,殊途同归”


———————————

 

“西北有异动,自昆仑出。”

居上位者一言未发,依旧翻动着竹简。

“小仙司西北,请出查看异象。”费衍出列道。

 

长久的静默。

直到新飞升第一次赶上大朝会的小仙耐不住沉闷,以为大神官睡着了,渐渐窃窃私语起来。

 

“不必。四方武神留下坐镇上天庭。”伴随着竹简被放下的声音,主位的人终于缓缓张口,“我亲自去。”

“是,大神官。”费衍不再多言,拱手归位。

 

神官朝会,无非论些凡间祈愿,封印动向,待到朝会结束,各方神仙稀稀拉拉散去,费衍依旧站在原地——这是他的规矩,几百位上仙上神,除去首位的大神官,他总是最后一个离开。

 

这是他在上天庭的不知道第几百个年头。

神皆不老不死,向来只有罢黜和飞升,贬斥和点化,亦或者惨一点的,神形俱灭,四海八荒再无半寸元神可查。

几百年间,他见过神位易主,凡人飞升,也见过仙台诛恶,灰飞烟灭。神其实是无法自生自灭的人,算起来比凡人寂寞,没有“人生苦短”,只有漫长岁月。

费衍轻轻抬起头来望向座首。那人白衣银冠,依旧垂眸提笔批着一本竹简。

他有时觉得好笑,神官不说各个有通天本事,也终归能力挽狂澜,这些人凑在一起居然还需要像凡间一般,有个皇帝似的领导。

“费衍——”那人终于搁了笔,正了正衣襟道,“你做上神已有五百余年......发牢骚总要嘟囔出来的毛病,何时能改?”

虽然听起来肖似训斥,话尾却已晕开了笑意,那人继续道,“我是父神亲策战神,换不了自己的命,坐这个位置是老早就定好的。况这么大的天庭,又非真的上下一心。”

“小仙唐突,冒犯大神官——”费衍急忙躬身。

“上神莫怪自己。你是经我点将飞升,你的为人,我最清楚。”那人轻轻一抬,将费衍的手臂稳稳托住。

“谢大神官。”费衍道,“只是——小仙还有一事不明.......”

“你想问我西北的异动是否严重,为何我要亲往。”没有一点惊讶诧异,大神官似乎永远如此,“是也不是?”

“是。”费衍并不隐瞒想法。

“不是什么大事……”他远眺着天门的方向,声音渐渐轻了下来,“只是去...见一个故人。”

“可是有陨落的上神转世?”费衍急切问道。

“不。”大神官缓缓摇了摇头,“是我的一位故人——也许能见到,也许见不到,都无妨。”

他的话听着很沉,似乎有解不开的愁挂着,哪怕是凡间最无忧的女子听了,也会一夜白头。

 

“罢了,你想跟着,就跟着罢。”良久,一道声音传来,费衍才惊觉他已被甩开了遥远的距离。

“只是记得——一入凡尘,你便不再是上天庭的武神费衍,而是凡人费慎言。人间有人间的规矩,除却正事,最好莫要打搅凡人安宁。”

“那您——”

远处传来一声轻笑,“飞升五百年了,上神,你是否还未唤过我的名姓。”

“大神官的姓名,不敢直呼。”

“我叫肖战。”那声音似乎又近了,费衍回身,竟见已走远的大神官又飘然而至在他身侧,“至少在凡间的时候,叫我的姓名吧。”

“它不曾被宣之于口,已有三千年了。”

天门外凛冽的风吹散了一声叹息。

评论

热度(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