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青欲雨

去爱吧,我在尘寰世俗里为之心动的两枚月亮🌙.

【创世/12:30】交付利刃(上)

主办方:@战山羡忘联文活动总部 

上一棒:@看阿洁置顶❤️. 

下一棒:@晗无邪 

所选中主题:星际



王不见王设定

“很荣幸,成为你的利刃。”


—————————

“一博,来得真好,我给你介绍一下,你的新搭档,肖战。”

王一博方一踏入元帅的办公室,便听到元帅的介绍,“来,小战,跟一博打个招呼。”

王一博微微皱了皱眉——他刚从一线上下来,进入基地之前他的机甲被喷了三次冷水降温,也没能喷掉上将本人身上的杀气,此刻这种不悦似乎更上一层楼。

“报告,我不需要。”

作为帝国军校的毕业生,他本人还是非常注重上下级纪律的,尽管他这个报告打得实在不像样,但在这件事上,王一博态度异常坚决。

“一博,我知道你是有史以来最强的机甲实战记录保持者...但是星际作战消耗本身就很大,短期可以,长期一个人驾驭机甲.......”元帅语重心长的话又响起。

“抱歉,我真的不需要背后捅刀子的战友了,”王一博打断了他的发言,“感谢您的关心。”

王一博这话并不是在内涵肖战。在不久前,他还是拥有搭档的,战斗中两人共同控制机甲抵抗虫族,战友却临时倒戈,不仅害得堡垒失守,还差点害得王一博被巨大的精神浪潮拍成个傻子,最近才刚刚能够重回战场——从此以后他就对搭档这种生物有了巨大的心理阴影。

“王上将这么说未免寒人心啊,”一旁站着的男人终于发话,“一杆子打死一船人,我可是冤得很。”

“客气,”王一博冷笑一声,“你肖上将什么身份?B星系的总指挥,调过来C星系给我做副手,您也太看得起我了。”

“你是觉得我别有所图?”肖战抱臂望着王一博眯起眼睛——开玩笑,两人平日都是天之骄子,镇守不同的星系,除非回首都述职,都王不见王,他王一博不乐意被硬绑个搭档,难道肖战能有多开心吗——不过不爽归不爽,礼仪还是要的,他年龄大,也对这小孩没多少敌意。哥哥要让着点弟弟——肖战努力想让自己的眼睛眯出一丝笑意。王一博不躲不闪,瞪回去。

他礼让个屁!


空气都感觉沉重了几分。

这两人居然就在元帅的办公室对飙起了精神力。


“咳,”元帅颤抖着擦了擦汗,天晓得,他虽然是元帅,也顶不住两个精神力S级的魔鬼对飙啊,“小王、小肖,搭档这是军部的安排,你们别多心。”

“我一个人也可以!”两人异口同声。


哈哈,哈哈哈,这在点上确实很有默契。


“我们评估过,你们两个的适配度很高,”元帅正色道,“两个S级精神力的人一起操控的机甲,彼此压力都小,杀伤力也会更可观。”

“哟,我方这是终于决定要培养王牌炸毁虫族老巢了?”肖战挑眉,“可喜可贺。”

“那也不需要两个S级精神力做搭档,星际导弹就可以做到,还不如抓紧搞燃料开发,”王一博瞥了他一眼,“你大学军事理论是不是没好好读?”

肖战回以一声冷哼,“军事理论会告诉你预防搭档吗?书呆子。”

“肖战,你!”

“够了!”最后还是元帅拍案而起,以官大一级压死人的优势控制住了两个炮仗,扭送去了训练室。

“这次训练需要你们完全信任并交付彼此的后背,”元帅关上训练室的门前这样说,“所以,在你们真正和解前,系统是不会停下的。”

然后两个人就像扔鸡崽一样被他扔进了系统。


“靠......”王一博低骂一句,“这也太强买强卖了。”

“既来之则安之呗。”肖战叹了口气,“喂,我说真的,你也不需要这么防着我吧?这只是个训练。你也听到了,你要一直这样,咱俩可没法出去。”

“战场不会给你松懈的时间。”王一博冷声道,“军部不会这么蠢的,一周最多,再不出来我不信他们人调度得开。”

这话说得也不错,肖战和王一博是军部如今的两大战力,分则各自为王,现在它非要把这俩王拉过来“包办婚姻”,那本来属于他们俩的任务就得交给其他人完成,不出一周军部就会发现,少了这两尊杀神,是个多么错误的决定。

“不过在他们主动放人之前,”王一博瞄了眼明显看着松懈下去的肖战,“还是着眼应付现在的....小心!”

一束激光冲着肖战后心口打来,望着那人毫无知觉的背影,王一博惊了一下,虽然说模拟训练并不会真正伤害到人,但是影响还是有的,没有人真的愿意坐在原地当靶子被打。

“别怕。”这次的声音却是从耳边传来的,肖战不知何时已经闪身到了王一博另一侧,“最好还是担心你自己。”

他话音刚落,一束激光又擦着王一博的左臂打了过来。

没想到是自己先受伤的王一博:......

“多谢肖上将提醒。”

咬牙切齿。

“不客气,”肖战心情颇好冲他扬了个笑脸,“就当打VR游戏了嘛,王上将别这么紧张。”

神他妈VR游戏,这家伙很喜欢复古吗?!地球历的东西也蹦出来,谁会想玩那种体验极差的东西啊?!

王一博暗自翻了个白眼,不再理会他,专心对付起可能的埋伏。肖战见逗趣无果,又随意的找了个角落窝着了。


攻击肉眼可见的多了起来。

有一些激光打来的角度刁钻,一个人根本无法挡过,王一博和肖战或多或少都挂了彩。战场上所向披靡的天之骄子很少体会被压着打的滋味,此时两人虽面上不显,心里都不爽得很——他们很清楚这训练的目的是什么,无非让他们配合作战。

狠话都放出去了,现在打脸多没劲。王一博一咬牙,直接选择了放弃后背的打法,专心对付起眼前的攻击——反正也不能真打死我,不过就是熬七天,精神浪潮都没把我拍死,他心道,我还能被你这个小破训练室拿捏了?!

肖战还在费劲吧啦到处找掩体,被他这种“自杀式打法”吓得够呛,“你做什么?!”他冲过去用光剑挡住一道打来的激光,又反手抽出别在腰上的枪射毁了一个发射点,“你别告诉我在战场上没有搭档你也是这么打的。”

王一博沉默。

“你可真不把自己当人,”肖战忍不住刺了两句,“机甲受的伤会反馈给你的精神力,这么打下去你想变成小脑残吗?!”

话说完他又觉得不合适,王一博是确实差点被狗队友害成小脑残,没了搭档才迫不得已搞出这么一个打法。

“对不起哈...”他道歉,虽然声音有点低。

“没事。”王一博抬手拨开略长的刘海,“你也不是故意的。”

这小孩儿,还挺善解人意。

“不过我这种打法事出有因...肖上将这风骚走位,可有来头啊?”王一博问道。

熊孩子,狗屁的善解人意!

肖战被他摆了一道,一晃神险些被打中,王一博打开光盾替他挡了一下,“当心呀,哥哥,这时候怎么能走神呢?”

哥,哥。

死小鬼哪儿来这么多花样,怎么这哥哥从他嘴里喊出来一点儿被尊重的感觉都没有?!肖战的气都撒在了训练室里,发射器被他打烂了一半。

虽然很快又会自主替换,但是搞破坏的感觉真不错。肖战勾勒勾唇角,后背猛得贴上了一个人——刚才替王一博挡开攻击后两人并没有再刻意拉开距离,就算是为了自身考虑,合作也是他们最好的出路。

“提前说好,这可不是承认你做我搭档。”

肖战失笑,王一博这是有多大的阴影,嘴硬成这样...不过想来精神浪潮反噬的滋味必定不会好受。

猫炸毛了还得慢慢哄呢,肖战心里叹了口气,何况人啊。他余光瞥见专心致志的年轻上将,连自己都没察觉的,眼神有些温柔。

“放心,我也不承认你是我搭档。”肖战轻笑了一声,“我运气比较差,出了这扇门,还是单打独斗得好。”


————————————

毫无感情向的cp联文

星际太宏大了,这篇预计得上下或者上中下

麻了wp



评论(6)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