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青欲雨

去爱吧,我在尘寰世俗里为之心动的两枚月亮🌙.

【战山为王】等月亮(1)

#果然还是把脑洞写出来了

#大概不虐...吧(?)前边有写过大纲版感兴趣的姐妹可以翻翻看


转世战*长生啵


灵感来源是南语老师的同人曲《背月山》

ball ball家人们都去听我呜呜呜呜呜呜呜呜真的太绝了 你永远可以相信南语老师!!!!

请一定配合背月山食用!!!!


“八十四年了,我的月亮。”

 

————————————

      除夕清晨。

      年味儿的浓重预示着市场的冷清,临街的商铺一家家贴出了春节期间休假的告示,火车站和机场成了最热闹的地方。南来北往的打工人大包小包回家过年,像大河分出去的一条条支流,迫不及待回奔向远方的家。

      洛阳最大的古玩市场也变得冷清起来。最后一批店面也要落锁了,文轩阁的李老板检查了一遍店里的货物,拉下卷闸门,看看店门两侧的对联,很是满意地拍了拍手。

      老李关门后并不急着离开,他是洛阳本地人,关店几天不过是为了春节走亲戚,没有外地人那么着急。他探头看看隔壁的那家小店,果不其然,还开着,店主连收拾收拾贴个春联的意向也没有。

      说来也奇怪,那店是两三年前才开的,店主是个看上去二十出头的年轻男孩,在古玩界这种颇看出身资历的行当,怎么看怎么不靠谱。老李一开始只当是哪家富二代玩儿票,却没想这店主是个眼光毒的,瞧的物件儿特别准,几乎没有错,价钱也公道,慢慢就在这条街上有了点儿名声。毕竟是邻里邻居,一来二去熟了,老李也喜欢到他店里坐坐。        那店门面不大,一眼望得到底,店名也同店主一样奇怪,就一个字,篆书的“等”。

      “小王,今年还是不回家呀?”老李推开店门,对坐在柜台后的年轻人打招呼道。

     “嗯。”柜台后被他称为小王的年轻男孩一笑,算是肯定了,“您这是准备关店放假了?”

     “害,”老李摆摆手,依旧端详他博古架上的一个青花瓷瓶,道,“都是本地人,过年图个气氛,过两天走完亲戚我就又回来了,拢共关不了一个礼拜。”  

     “那可好了,”年轻人给他倒了杯茶,“我等着您回来聊天解闷儿。“

    “诶,这可是提醒我了一博!”老李接过他的茶呷了一口,一拍大腿,“大过节的,你又不回家,一人儿多无聊,干脆跟李叔我回家过年吧!”

    “这多不好意思,”王一博被老李这突如其来的热情搞得哭笑不得,忙推拒道,“过节嘛那是一家人团圆,我这一个外人...何况店也得有人看。”

    “瞧你说的!”老李道,“多见外呐咱俩天天门儿挨门儿的,哪儿算外人!这休息一天半天的又不耽误你王老板生意!”说着就要替王一博做主把门口的牌子翻成打烊。

      挂在门前的风铃忽然一声轻响。

     “呦,有客人?”老李是古玩市场里出了名的耳朵尖,一下就听到了,心道真有奇葩腊月二十九还逛古董店,也不便多逗留,只是颇为遗憾道,“哎,说生意生意还真上门,那叔可不耽误你了,这算开门红了!”

      王一博点点头,暗笑这年还没过,店也没关,算哪门开门红,一边又有感于老李这张神奇的嘴,便同他告了别,低头在柜台后继续对账。

      他听到由远及近的脚步声,没太在意。自己向来不是热络过分的性子,客人来了一般先由他们转上两圈,有兴趣的自然会来询问。所以当那脚步声直奔他而来,王一博还有些诧异。

      “你好哇?”来人操着点儿川渝的口音,“请问你是老板嘛?”

      王一博猛地抬头,撞上了一双无比熟悉的眼睛。

      “我这儿有个铃铛想出手,不知道......”那人依旧自顾自说着,从随身的书包里掏出一个木盒,王一博却一句也听不进去了。

      太像了,实在太像了——口音像,身型像,外貌像,就连唇下那颗小痣都一模一样。

     八十四年了……

     王一博眨眨眼,心下感叹。

     八十四个寒暑须臾间闪过,终于.......

     又见了故人一面。

评论(6)

热度(6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