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青欲雨

去爱吧,我在尘寰世俗里为之心动的两枚月亮🌙.

【战山为王】等月亮(2)

#我居然可以双更


#跪求配个bgm:《背月山》


#就是说 看不看我的文无所谓但是家人们一定要去听背月山呜呜呜呜好听哭了我原地表演一个螺旋哭泣


——————————


“八十四年了,我的月亮。”


——————————


      1935年夏,酷暑。

     上海的夏天最是漫长难熬,到了九月份穿着薄衫站在街上一刻钟也能给人蒸出一身汗,何况七八月日头正毒。哪怕在弄堂深处的小店面,王一博依旧被热得七荤八素,手把着折扇一刻不停地扇着,唯恐慢半拍自己就化成一滩水。

      这样的天气下人心更烦躁,那来跑腿的陈老板就站在他面前方寸不动,把吹来的一丝凉风挡得死死的,依旧在滔滔不绝讲出手他那把古琴的好处。

      “一博呐,陈叔我那是和你老爸攒下来的交情,我能害你吗?!这年头说不保什么时候就打起仗来,子弹长眼吗?懂得真假?古董又怎么样,你手里等于存着一堆破铜烂铁!倒不如趁现在出手——”他说得掏心掏肺,唾沫星子都险些喷到王一博脸上,“那刘老板是大老板啊!和那上头,”他指了指天,似乎暗喻什么,“还有那日/本/人,都有几分关系,不愁他出不了好价钱!这真金白银握在手里,才是乱世里头的保障嘛!”

      “怎么样?”陈老板拍拍柜台,“不错吧!”

      王一博仍是一刻不停扇着他的折扇,半晌无奈道,“陈叔今天是铁了心要我把这琴出手给刘老板?”

      “害,我哪儿能替你做主,”陈老板似乎是被他戳中了小尾巴,讪笑着道,“我这就是给你指条明路。”

      他压低了嗓子又道,“说白了,咱们就算再有本事,那也就是个做买卖的小生意人——一博呐,有些事儿,你办不到。”

      “成,我知道了。”王一博啪地一合折扇,起身送客,“再怎么着我也得给我的琴找个好买家不是?我先见刘老板一面再做打算。你不是留了他的请柬嘛,这个月27号,他办的酒会,我会去的。”

      “哎,这就对了嘛!”陈老板一听有戏,立马笑起来,脸都笑成一团,一步三回头挥着手离开了弄堂。

      王一博长出一口气,拉了个马扎,一屁股坐在了店门口。“作孽哟——”小王老板又哗啦一声打开了他的扇子,另一手捏着刚才从柜台上顺手抄起的请柬。烫金的请柬显得非常高端,王一博凝视着上边的日期,无端有些发慌。

评论(1)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